百日K莫官博

百日K莫官方博客
高举K莫大旗不动摇

【百日K莫 第七十三日】因果

肉饼蘸酱:

郝眉是这世间飘荡的一只野鬼,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死了有多久,也不记得自己飘荡了多久。他没有地方可以去,也没有人可以说话,整日到处游荡。

在他刚刚有鬼的记忆的时候,他曾经试图寻找自己的过去,却没有一丝头绪,别的鬼对他说,大概是他死的太久了,所以才想不起一丝一毫的往事。

后来有一天,他从说书先生那里听来了他们鬼届杰出代表聂小倩和宁采臣轰轰烈烈的爱情的故事,从未有过情爱体验的他,决定也去找一座废弃的寺庙,邂逅自己的命定之人。

郝眉千算万算也没算到,靠近城镇的寺庙都早已有了听过这个故事的其他的鬼在镇守,所以他只得选了一座远离城镇的荒庙。由于这个荒庙实在是太偏僻荒凉,几年过去了都没有一个人来。

所以当某天早晨刚刚在房梁上醒来,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没洗脸蓬头垢面的郝眉看到自大门口缓缓而来的寸头道人,惊的他一下子没坐稳从房梁上掉下来,激起一地尘埃。

寸头道人刚一进入庙内就感觉到一阵风自他身边刮过,他扬了扬眉,嘴角浮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
郝眉在荒庙附近的小河边洗干净脸,抹了抹头发,对着水面摆起一个招牌微笑,很好,明眸皓齿,神采飞扬。

郝眉改头换面回到荒庙大厅的时候就看见焕然一新的大厅和因为打扫而脸上沾了一些灰尘的道人。道人清俊的脸庞并没有受到脸上灰尘的影响,也没有因此变得窘迫,反而多了一份可爱和居家。

郝眉不禁想仰天长叹,气质啊气质。

“有朋自远方来,怎么能干这些粗活呢,放着我来放着我来。”抢下道人手中的扫把,郝眉开始假惺惺的扫起地来。一时间尘土飞扬,连道人刚刚擦干净的桌子上都复染上一层薄薄的灰。

道人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却也没有阻止胡闹的人。

“厨房在哪?”低沉浑厚的嗓音骤然响起,惊的郝眉掉了手中的扫把,砸到了自己的脚。

“啊那边右转就是了,不过厨房很久没用过了,可能有些脏。”郝眉挠挠头颇为不好意思的说道。

道人垂眸看着眼前被扫把打中的脚和并无表情变化的人,拎起自己带来的食材朝厨房走去。

饶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道人,看到眼前这个厨房也惊了一惊。若说庙内只是有些脏,这厨房简直就是惨不忍睹。所有的厨具上都是厚厚的灰,角落里的碗橱上甚至长了一些小蘑菇。

道人叹了一口气,撸起袖子开始整理。

郝眉终于把大厅给收拾的可以看的时候,道人端着两个盘子走进来,放在干净的桌子上。

“哇,好香啊。”郝眉伸手就准备拿盘中的排骨,却被道人轻轻拍掉伸向盘子的手,“洗手。”

“哦。”郝眉讪讪地笑了一下,跟在道人的身后进了厨房洗手。

待到两人端坐在餐桌前,郝眉看着眼前的糖醋排骨,红烧鱼,炒青菜和西红柿鸡蛋汤,默默的咽了一口口水,他已经记不得自己有多少年没有吃过这么热乎的菜了。

飘荡的那些年,总是偷人家已经放的冰凉的祭品来吃,明知道味道不会好,却总是嘴馋。在荒庙等待的这些年岁,基本就没怎么吃过东西了。虽然不吃也不会饿死,但原本就爱吃的郝眉看到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还是感动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开动吧。”道人看着眼前默默咽口水的小脸,微微牵动了一下嘴角开口。

“那我就不客气了。”郝眉笑嘻嘻说完就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来。

“啊,好满足啊,这些菜都太好吃了!”郝眉靠在身后的墙上,揉着吃饱的肚子满足的感叹。

“你喜欢就好。”道人收拾碗筷的手一顿,撑着桌子看向郝眉。“我打算住下来。”

“啊?”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扫,衣服我洗,我什么都干,你要不要我住这儿。”

郝眉呆呆看着眼前一脸真挚的平头道人,眨了一下眼睛,轻快的给了一个“要。”

“嗯。”道人得到满意的答案,端着碗筷进了厨房。
剩下坐在桌前的郝眉,伸出舌头舔了一圈嘴唇,细细回味了一下刚刚的美味,暗暗觉得自己大概是捡到了一个宝贝。

说书先生可没说过宁采臣会给聂小倩做好吃的饭菜,看来我这个道人,比宁采臣好多了。

日子就这样清汤寡水的过,道人好像很忙的样子,每天总是天还没亮就出门了,太阳下山才会回来,还会带回各种食材做出各种好吃的给郝眉吃。

转眼一个月就要到了,郝眉虽然每天都吃的很开心,但是渐渐的发现不对劲了。正所谓饱暖思淫欲,自己呆在这个破庙是等待命定的爱人的,结果等来一个厨子?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必须采取措施。

傍晚的时候郝眉正百无聊赖的坐在桌前双手托腮的思考着怎么才能抱得道人归,却看到平日里太阳不下山绝对看不见的道人一只手捂着胸口,跌跌撞撞的往自己这个方向走来。

“你怎么了,受伤了吗?”郝眉一个飞奔到道人身边,接住了摇摇欲坠的人。

“郝眉。”道人看清扶住自己的身影,抬手欲摸上郝眉的脸,却在距离那张小脸还有一公分的时候,突然无力的垂落下去,掉在郝眉扶在道人腰上的那只手上。

看着昏死过去的道人,惊慌的不知所措的郝眉自然没有功夫思考道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道人是被手上的凉意惊醒的,他微微动了动被紧紧握住的手,立刻有一张关怀的脸凑到他面前,那双亮晶晶的眼里毫不掩饰的担忧让他的心微微悸动。
“我昏迷了多久?”嘶哑到不行的声音让道人微微皱了皱眉。

下一秒就有一杯水伸到道人面前,“喝点水吧,嘴唇都是苍白的。现在已经子时了。”

“咳咳咳咳.....”

“你没事吧,怎么喝个水都能呛着。”郝眉一边拍着道人的背一边关切道。

“郝眉,”道人拉下在自己背上拍着的手握在手里,“
时间不多了,我有一个故事要说给你听。”

“嗯?”郝眉用眼神询问。

“那是一个很长,很久远的故事。”

“20年前,有一个14岁的孩子,同父母一起去省亲,没想到在半路遇上了山贼,孩子的父母拼命拖住了山贼,给了孩子逃亡的时间。孩子运气好,碰上了准备去京城上任的状元郎,孩子以为自己得救了。状元郎才刚刚20,气度不凡,本应有大好的前程。却没想那大胆的山贼竟在半夜偷袭了状元一伙人,状元郎为了保护孩子,带着孩子一起跌下了山崖。”

“孩子醒了以后才知道刚好在山里出关的高人救了自己,却没有救活用自己的身子护住孩子而伤势过重的状元郎。高人还告诉那个孩子,状元郎是枉死的,投不了胎了,只能一直当孤魂野鬼。”

“孩子哭着求高僧一定要救救状元郎,高僧说,只有在20年内修满了一定的功德,才能助状元郎重新轮回。孩子自此拜在高人名下为徒,刻苦修行,成年之后便下山一边寻找状元郎一边修习功德。”

道人顿了顿,看着郝眉红了的眼框,紧了紧握在手里那只冰凉的手,“你都想起来了,对不对。”

郝眉哽咽着点点头。

“20年前的今天,你为了救我丧命,20年后的今天,我终于修满了功德,你可以安心投胎了。今生是我来晚了,来世我一定会早点找到你。”

郝眉早已在道人娓娓诉说的时候想起了一切,眼泪不可抑制的夺眶而出。

“你怎么找我,喝了孟婆汤,今世的一切就都是过往云烟了。”

“我会带着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找到你的,相信我。”

道人伸手覆上郝眉的脸,替他拭去眼角的泪水。
看着自己逐渐透明的身体,郝眉不顾一切的大喊出声:“我相信你,我一定会等着你,你不许食言。”

”我怎么舍得食言。”道人看着手里握着的空气,喃喃自语。

若干年后,某高校食堂,一个倒扣着棒球帽的少年说:“这糖醋排骨我要了。”
平头厨师看着眼前的明眸皓齿,神采飞扬的少年,笑着给他的餐盒里,装上了满满的糖醋排骨。










有了脑洞就想要变现,但是又不想写长篇,就省略中间那些相互勾搭的酿酿酱酱(摊手JPG)

百日K莫宣传

K莫圈各位大大看过来!

微微一笑很倾城一刷已经完成,你是否还沉浸在K莫的基情(划掉)兄弟情中不能自拔!

既然K莫这么萌,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

那么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把这段美好的恋情延续下去吧!

百日联文活动现在开始,参与形式不限,可文可图可视频~

进群即欠债,可能会被催来催去QAQ

每天一人,顺序进群后由群主决定,务必打上百日K莫tag

cp限K莫,产文可清水可污,但禁全程外链,且必须为首发,字数在1500到5000内!


评论
热度(82)
© 百日K莫官博 | Powered by LOFTER